CBETA 論壇 Goto CBETA
四月 19, 2024, 06:29:24 下午 *
歡迎光臨, 訪客.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.

請輸入帳號,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
新聞: 即日起歡迎使用 CBETA 新版討論區,本討論區僅供閱讀。
 
   首頁   說明 搜尋 登入 註冊  
頁: [1]
  列印  
作者 主題: 《大乘密意經》  (閱讀 8188 次)
jan
一星級
*
文章: 1


« 於: 七月 31, 2011, 09:34:09 下午 »

請問:
《大乘密意經》與《大乘理趣六波羅蜜多經》是否是同一部經典?

已記錄
maha
管理群
四星級
*****
文章: 481


« 回覆文章 #1 於: 八月 01, 2011, 04:31:02 下午 »

在漢傳佛典中查無《大乘密意經》,但從以下搜尋結果,可以知道它應該是屬於藏傳的經典: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athog-rigzin/article?mid=2601&prev=2681&l=f&fid=11
多羅納塔大師所承許的了義經,共有六函,為: 《大方廣如來藏經》、《入無分別如來陀羅尼》、《吉祥天女獅子吼經》、《大法鼓經》、《央掘摩羅經》、《入楞伽經》、《大乘密意經》、《定量大神殿禪定經》....

http://read.goodweb.cn/news/news_view.asp?newsid=9801
佛陀在《大乘密意經》中說:「不畏地獄,不求生天,不為己身,而求解脫。」不害怕地獄,不求人天福報,只是為了利益眾生,全心全意地希求解脫,對自己的事情一點也不關心,這樣的發心相當重要。

http://www.52hgclub.com/20080304bak/viewthread.php?action=printable&tid=199000
《大乘密意經》中說:「不畏地獄,不求生天,不為己身,而求解脫。」

我沒讀過《大乘密意經》,不知道它跟《大乘理趣六波羅蜜多經》的相關性如何。

maha
已記錄
頁: [1]
  列印  
 
前往:  

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.1.9 | SMF © 2006-2009, Simple Machines LLC Valid XHTML 1.0! Valid CSS!